牢记初心使命 落实“三全育人”----机关一总支创新探索党支部与学生社团“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三全育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解决“关键小事”,机关一总支创新探索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学生社团结对共建”活动。116日下午,团委召开对接会,首批试点的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分别与大学生校园流浪狗保护协会、大学生绿色环保协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对接。三个党支部联络员、社团指导老师、挂靠管理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家勤主持。

首先,张家勤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就学生社团的挂靠管理单位和共建支部之间的具体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的界定。随后,三个学生社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社团发展规划以及在社团发展过程中和学生活动开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会人员就共建的活动机制、活动形式、具体内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三个机关党支部分别谈了支部的想法并进行了表态,表示一定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利用机关党支部的工作特点,助力社团发展,并为社团活动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活动创新探索建立机关党支部与学生社团结对共建新机制,以“联系基层找创新点,结合实际找难点,密切学生找结合点”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将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为广大师生解决实事上,不断扩大机关部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平台与渠道,将“三全育人”真正落到实处。(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