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共筑中国梦——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及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5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19年11月6日中午,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活动,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讨论,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查找差距和不足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缪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建设实施方案。结合“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学生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并从“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员做了明确强调,要注重修炼行为品性、党性修养。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光荣身份,保持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历史责任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坚守精神价值追求,攻坚克难、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吉元依托红色故事深刻讲解具有皖西特色的大别山精神。作为皖西学院的一份子,要不遗余力地传承大别山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胡吉元还讲述了将军县金寨的革命故事,并以“大别山师魂”汪金权老师为典范,号召大家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继往开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奉献、敢于作为。

随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我校“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在学校“三全育人”建设中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学校“三全育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接着,学生党员围绕加强学习实践、掌握报效祖国本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进行了“找差距、抓落实”研讨。同志们积极发言,部分同志反思了自己身为党员理论学习亟待加强、党员意识不足、没有结合自身优点为班级和学院作出贡献等问题,支委反思未能在支部和党小组里发挥模范作用、缺乏奉献意识等,而后大家也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付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缪妙总结,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青年当奋斗,共筑中国梦。在新时代新征程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文、图/胡吉元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