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关于举办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法学院团总支于2019119日上午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院长刘鑫、组织员(团总支书记)张涓、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自伟、辅导员张贤益等出席开班仪式,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骨干、协会负责人、各班级团支委委员近90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团总支副书记申纾芃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朱雅娅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在为同学服务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涓代表学院团总支对参与这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她介绍了青马工程青苗班培训的对象、目的、课程内容和形式,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我,更好地联系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真正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道全、刘鑫分别作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为题的专题报告;下午,张涓为大家讲授党团知识,包括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3214制度,入党程序与条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等内容,学校微团课大赛的获奖选手朱雅娅、郜艳还给学员带来精彩的微团课”。


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学生骨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方式,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不忘初心跟党走,成为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图/法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