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立德树人——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及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地促进党支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118日上午9:40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及学习讨论活动,支部书记陈燕杰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感受,给支部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的党课。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讨论,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查找差距和不足。


陈燕杰首先向大家讲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她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以身作则,发挥人格感召作用;要终身学习,紧跟时代步伐;要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要培养师德,加强自身修养。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建设实施方案。随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我校“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方案深入开展讨论,支部党员教师汪明舒、黄梅等也就自己的工作实践、学习感受纷纷交流发言,并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今后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及学习讨论活动让全体党员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德树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图/陈燕杰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