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2019“青苗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85

20191110上午830,皖西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文传学院“青苗班”开班典礼在c404顺利举办。典礼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涂加胜主持,各班级团学干部、社团负责人、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涂加胜在开班致辞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学员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随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和团旗团徽团歌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团旗团徽团歌介绍视频使同学们对团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在微团课及团学工作分享交流会环节,马妍、程卓和朱凯歌三位同学作了交流发言。马妍从什么是敬业、为什么要敬业和如何做到敬业等三个方面跟大家一起交流了自己对敬业的认识;程卓和朱凯歌分别结合自己的班级和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团学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紧接着,涂加胜就团员推优,如何加强团支部建设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下午2:30,全体学员在校园内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随后所有学员以专业为单位,就“如何增强团支部活力与凝聚力”开展小组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小组讨论结束后,涂加胜还专门跟大一的团学干部进行一一的交流。 


                                (文/芮雪 图/程苗苗 张金鹏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