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生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2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员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20191113 日下午三点,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支部书记黄仁术、王寅嵩、夏伦斌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首先,全体党员列队整齐、佩戴党员徽章,在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合影。接着,跟随着馆内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大家分别走进了纪念馆中“辉煌历史”、“浩气长存”以及“将军摇篮”三个板块的纪念展区。展区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资料以及每一件先烈遗物都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在无限感慨中,大家聆听了一段又一段关于大别山区英雄儿女百折不挠、斗争到底的壮烈故事。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16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首站到达的也是大别山区的六安市金寨县。他曾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新时代的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熏陶与思想政治洗礼。希望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理解、大力传承和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文、图/生工学院党委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