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学习中央决定,深刻理解制度建设的重要性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08

1113日下午,皖西学院关工委在校关工委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四中全会的决定,身体力行,将我们党的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为把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向新水平、新高度、新境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关工委主任陈有瑜同志主持了会议。

陈有瑜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三个重要文件,并作了简要说明和讲解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彰显了我党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制度化、稳定化、现代化的决心,彰显了党治国理政的雄才大略和国家意志,对保证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决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因而“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我党制度建设的核心要素。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关工委要在党委领导下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广大青年学生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陈有瑜在学习总结时指出,我们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制度建设,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要宣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让青年大学生知道我们要坚持什么、巩固什么、完善什么、发展什么,要掌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关工委同志要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制度化、常态化,坚决按中央决定办事。

(皖西学院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