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艺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辅导员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成效。2019111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长方福颖、党委副书记陈双梅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由陈双梅主持。


会上,方福颖首先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辅导员工作实际,要求全体辅导员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工作实际找不足。接着,他分析和总结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问题症结,要求所有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工作落实落细。其次,方福颖布置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福颖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高质量充分就业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着学校、学院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学院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落实,结合我院毕业班学生特点和社会需求,力求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最后,他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对学生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学校要有强烈的归属感,学会科学立体的工作思路,对照自身差距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有效整改,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


陈双梅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毕业班就业及安全工作、组织毕业生参加第五届“情系母校”招聘会以及学生资助、宿舍安全管理、防传销套路贷、节水节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文/缪妙   /牛丽君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