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党员、团员教育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33


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在工作过程中,学院坚持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落实党建带团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党员、团员教育工作。

紧抓基层党组织责任,落实党课教育。按照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教学科研外的时间,对各级党组织的党课教育工作分步实施、逐项落实。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带头在学院层面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院长汪承平、副院长曾必好分别在各自党支部为教工党员讲授党课。此外,各支部书记分别就相关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党课或结合主题教育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截止到11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均已接受过至少一次党课教育。

强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做好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团学工作,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中特别强调了“班团一体化”工作,在团员学生中进一步明确团支部在班团事务中领导地位的观念。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以来,学院多次通过不同渠道敦促广大团员青年做好“青年大学习”。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青苗班正式开班。吴世伟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当前的形势与政策,与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一道为学院优秀团员代表授课。

丰富新媒体教育内容,促进教育入心。在新时代新媒体大背景下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探索广大党员团员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结合学生教学技能周,凸显英语专业,紧密结合“校园贷”等教育主题拍摄相关微视频,帮助党员团员师生跳出“被教育环节”,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拍摄、主动参与教育环节,促进教育入心入脑。(文图/张志楚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