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学生上思想政治教育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01

20191114日晚上7时,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余学玉在C202为学生上思想政治教育课。课程题目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工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各社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100多人出席。

余学玉的思政课包括三个部分内容:一、关于理想信念。首先向大家明确了什么是理想信念 ;然后重点向大家强调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二、讲述坚定理想信念的人物故事:一是讲述皖西著名革命烈士周狷之壮烈的故事。他在生死考验面前,理想信念坚定如山,表现了崇高的革命节操,成为共产党人的一面旗帜。二是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19691月至197510月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期间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光辉典范。三、阅读红色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向大家阐明了什么是“红色经典”,然后重点解读了《青春之歌》《红岩》两部作品。林道静、江姐、许云峰等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信仰而献身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文、图/生工学院党委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