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40

  

为了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干部服务理念的落实,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1116日晚7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C40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金融与数学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黄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数学建模、师陶协会与应用统计协会会长、各班班委


根据活动安排,第一阶段的学生干部征文比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共收到学生干部征文共200余篇,根据认真讨论、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本次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的发言人为获奖选手代表。


交流会开始后,首先由徐琮栋上台讲述自己当班委以来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做到民主,因为这样才会为自己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其次是应该为同学服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主动的帮助大家,最后是认真落实“帮扶”机制,帮助班级中的后进生,尽可能地降低班级的挂科率。紧接着,吴明丽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验,她认为,学生干部应尽全力为同学服务,身为一名权益委员,要主动听取来自同学老师等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认真落实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作为宣传部部长,要与部门同学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并及时与其它部门进行沟通与交流。随后,葛航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学生干部的经验和教训,他认为班委要为班级学生的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努力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班集体,身为一名权益委员,要耐心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要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体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沈陈晴上台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实践的重要性,并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在工作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分工协调,做到自觉自律,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和同学们和平相处。四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赞赏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黄琦做总结。她对同学们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于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她对四位学生干部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做遵守纪律和文明创建的模范;二是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争做学习标兵;三是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心一意为同学服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四是不断总结提高,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学生干部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有利于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必将有力推动金数学院的学生工作。

(文/车威   图/张立为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