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8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团委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于1113日至16日成功举办。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支委会、班委会成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全程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出席开班式并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课。课程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形势与政策,既为同学们带来了有高度有指导性意义的政治理论,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接地气有实效性的具体工作方法。吴世伟在授课中强调,“青马”不能只是一个称谓。广大团员干部和学生干部要积极学、主动学,在学习和工作锤炼自己,早日把自己淬炼成为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者。

本期青苗班共18个课时,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团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基层团务等方面。和以往不同,今年青苗班除了邀请学院相关领导为同学们授课外,更加注重优秀团员学干间的分享交流、领学互学。包括学生团副、学生会主席、优秀团支书代表在内的同学均在培训班中有自己的讲述和分享。他们以马克思主义为基本指导思想,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马克思主义观。(文图/张志楚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