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青马工程”大学生青苗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1114-17日举办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青苗班培训班,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班委会成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和新发展团员全程参加了培训。

1114日晚上700,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院长符茂胜、副院长郁书好、团总支负责人江晓莉、团总支副书记毕冉等出席开班典礼。汪维山作开班致辞,他强调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性,表示学院党委对“青马工程”的高度重视,并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应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严格要求,确保培训效果和目的。杨倩代表学员作了表态性发言。毕冉宣读了培训期间的教学安排和纪律要求。

符茂胜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深刻诠释了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汪维山为大家作了“在岗位奉献中坚守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报告,告诫学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希望广大团员有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气魄,有直面挑战、引领创新的勇气,有争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和勇于开拓的优秀大学生志向。

江晓莉就基础团务工作开展了培训,从学习团支部工作条例、班团一体化建设、“三会两制一课”、我们的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提高了团学干部们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本期青苗班培训活动还安排了皖西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学生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为我院学生上了四场优质团课,组织全体学员以整治小蓝车乱停乱放为主题的三天志愿活动,集中观看《榜样4》节目等教育内容。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着“做好青年友,不做学生官”“学生干部如何把服务意识落到实处”“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社团管理”“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理论学习成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在心,把新思想内化成前进的不竭动力。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学员们通过现场聆听讲座、参加实践活动等课程安排,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加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恒心。(文/张赛飞 周子莫 图/金震栋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