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191113-16日举行了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理论宣讲、分组讨论、志愿服务三个部分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机械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等全程参加了培训。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云浩、院长宋军,党委副书记陈同发,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建功新时代,不负好青春——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历程与我们的未来”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要求学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同时代主题一致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建功新时代。南飞飞向学员们重点解读了《团支部工作条例》和 “三会两制一课”、“班团一体化”等团的知识。




皖西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获奖选手陈亮、张兴豪分别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和“新中国史”为题目,为大家上课两堂生动的团课。团总支副书记孙昌洋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进行分组讨论。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在校园内外开展美化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青苗班”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让学员们明确了身为团学干部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强化了服务意识,为机械学院的团学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 徐晓龙 南飞飞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