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87

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团学骨干的凝聚力和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切实加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建设,为团学工作的更好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11月12日-17日体育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苗班”完成了全部培训任务,圆满结束。


本期青马工程“青苗班”为期7天18个学时。主要面向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共计144人参加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研讨交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环节,对全体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体验式教育、和自我教育,旨在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团学骨干,带动和引领全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学生骨干珍惜参训机会,认真听取了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蒋凌飞、副院长王文辉、团总支副书记张讯豪、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张岩和陈康分别做的《党领导中国体育事业在改革开放中由强到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会两制一课》和《班团一体化建设》等专题报告,并积极参与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和学习讨论等活动中。

结业之际,学员以撰写读后感,观后感和制作PPT等形式汇报了学习成果,回顾青马培训理论课程及社会实践,阐释了本次青马培训感悟与体会,表示对未来个人的学习工作、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与动力。

本期青马工程“青苗班”培训对同学们的影响是深远的。有位同学这样总结:“青马工程”实现了个人理论素养与政治素质的提升,震撼于团队的力量,更加珍重学习成果、珍重友情。通过此次培训,我院青年净化了心灵,锤炼了作风,提高了能力,升华了思想,坚定了信念。

                                                              (图文/张讯豪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