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艰苦奋斗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2019111617日,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河南省太行山写生之际,到扁担精神纪念馆、郭亮村挂壁公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下午阳光明媚,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渐渐走入扁担精神纪念馆,纪念馆中展出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实景,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真实记载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


大家参观了馆内的影像资料,被一个个沉重的故事所震撼,被老一辈共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所深深的感动。在场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璀璨的华灯之下,感受着曾经不平静的峥嵘岁月,扁担精神是石板岩供销社每一位员工用心血与汗水铸造的,值得后世永远歌颂,永远传承……


17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了“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郭亮村挂壁公路。当年主要负责开凿挂壁公路的十三位村民被称为郭亮洞“十三壮士”,他们挑战了世界筑路史的不可能,创造了山里人用铁锤、镐头和钢钎在丹崖绝壁上开凿出“挂壁公路”的奇迹,他们的壮举令在场所有人肃然起敬。


此次写生之余开展的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文图/陈亚娉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