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顺河初级中学等单位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平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119-20日,电信学院分别在顺河初级中学、徐集镇中心小学、云路社区挂牌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119日上午,电信学院前往顺河初级中学举行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党委委员刘正余、顺河中心校校长张承军、顺河初级中学校长陈尚德、副校长万良仁、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道武、宣传委员万胜利、电信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江晓莉和辅导员王辉,仪式由杨道武主持。

  

会上,陈尚德代表顺和初级中学致辞,他首先对电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顺河初中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需求,希望电信学院大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为顺河初中学生科普计算机基础知识,谱写大学生志愿服务精彩华章。接着,汪维山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学科专业、党建、团学活动、志愿服务等情况,并感谢顺河初中为电信学院提供志愿服务实践平台,希望今后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张承军指出,顺河镇教育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工作,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尽快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顺河初中广大青年学生注入新的活力。座谈会后,陈尚德与汪维山共同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并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1119-20日,电信学院还分别在徐集镇中心小学、云路社区挂牌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并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支教、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电信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扩展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坚持立足地方、深入地方、服务地方,有效地将志愿服务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志愿服务中让学生强化初心使命,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也是我院以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江晓莉 图/金震栋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