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理响新时代》第3季节目首播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27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19日晚七点半,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大型融媒理论节目《理响新时代》第3季之《中国宣讲达人大会》观看结束后,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感受。

校学生会主席丁浩然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初心使命的根脉,是新时代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美好未来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本次活动,让我进一步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并感悟红船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会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发前行的奋斗力量。

校学生会副主席赵子旭表示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为主题,围绕“理想新时代,筑梦新征程”,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中国宣讲达人大会”的形式通过“理响问”“理响说”和“理响派”三个环节,让我们一步一步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这次的学习使我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定当用这种伟大精神来激励自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去实现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宏伟目标。

书林文化栏目组总监制杨蔚然表示,观看这期节目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根脉是南湖边的画舫,我们的党就是从那里走向全国执政。在新时代背景下,“红船精神”有着丰富的象征意义,那就是初心。在观看过程中,对薛其坤教授,梁建英总工他们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也被叶连平老师的奉献精神和淡泊朴素所打动,总有一种情怀能让你流泪,那就是他们都在坚守那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伟大的创造需要伟大的土壤,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培育了朴素的情怀和创造伟大的信心,她就是催生伟大土壤生长奇迹的信仰之源。

国旗护卫队团支部书记周谢宇表示:节目形式新颖,通过“理响问”“理响说”和“理响派”三个环节,分别阐释精神内涵、阐明精神要求、实现精神传承,来贯通革命精神的传承脉络。建党以来,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嘉兴红船的一大到天安门的开国大典,更让我们深刻意识到现在的和平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能了解“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实实在在的践行“红船精神”,将其认真落实到每一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次的升旗护旗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志愿者联盟办公室主任潘旺旺表示,节目通过诸多作品展现建党初期的党史贯穿党初衷的红船精神。从北斗导航到下海蛟龙再到港珠澳大桥的建成,理想星们用身边人的伟大事迹让我们进一步明白,只有伴着理想前进,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从无到有,敢为人先。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走在时代前沿,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我们走过的过去。

校新媒体中心新闻部桂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111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里观看了《理想新时代第三季》,通过各个高校老师的答题比拼和宣讲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知识储备和对家国的那份情怀。从宣讲中,体会到了从国家到学校到每一个人的那一份责任,节目最后介绍了承担了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的设计工程师梁建英和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的故事,从中体现出来的首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发扬,不仅是他们,在我们身边更有许多人在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砥砺前行。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理想新时代,追梦新征程。(文图/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