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助力,真情帮扶暖人心——团委党支部前往寿县杨仙街道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37

时至冬季,寒意渐浓。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和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1121日上午,团委党支部前往寿县杨仙街道看望慰问贫困户并和体育学院一起看望了我校在该地两所小学支教的志愿者。

上午8:00,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杨仙街道看望定点帮扶的三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支部党员们都与老人面对面亲切交谈,心贴心交流,认真细致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态,关切询问他们有什么急需帮助解决的困难,并将由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献爱心购买的毛毯和学生募捐的军训服送到老人手中,让他们在隆冬时节感受到了阵阵暖意,帮助他们温暖过寒冬。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安排下,与体育学院领导一行前往吴郢小学看望了在该学校支教的体育学院和艺术学院的支教志愿者。两所小学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支教的8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蒋凌飞和团委书记张家勤分别对支教同学的专业能力和敬业奉献精神表示了赞许和肯定,表示一定尽力帮助同学解决他们在支教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做好各项保障,同时对同学们的支教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后期支教成果的展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置。

团委党支部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情系贫困户,有效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的情感距离,提升了贫困户的满意度,更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团委党支部积极将抚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连续两年在六一期间送科技文化进杨仙,在小学捐建爱心书屋,暑期派三下乡实践团队协助工作队进行脱贫工作和美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调研,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图 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