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育人守初心,提升素质担使命——电气学院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育人能力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5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育人水平,11月20日上午,电气学院在机电楼312召开辅导员集中培训研讨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盛敏主持,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研讨。

会上,盛敏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网络视频课程《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课程由山东大学(威海)高校辅导员,被誉为“2019年全国最美辅导员”的范蕊老师主讲。在课程中,主讲人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主题,结合多年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经历,以鲜活的案例和深度的体察,从网络思政和日常思政两个维度,对新形势下辅导员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分析。大家认真聆听课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培训会后,大家就学习体会和平时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

盛敏最后总结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上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自我修养,做一名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辅导员。(文图/黄金妹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