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郝先中教授讲授思政理论课公开示范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13

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高质量办好新时代想政治理论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的通知》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举措>的通知》,结合“英模、大师进校园”活动,1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教授在综合楼105教室为新闻和广告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示范课,参加听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戴书臣、时梦、徐家云、程蕊、王蔚几位教师。


示范课的主题为“中国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郝先中以自己特有的授课风格从“失败教训: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到尽头”“ 中国语境:马克思主义被选择的因由”“ 历史契机:十月革命胜利的强劲东风”和“传播路径:马克思主义全面登陆中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阐述,同时还列举了许多有价值的史料授课过程如行云流水,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理论的深度、历史的维度和实践的温度进行有机结合。同学们在听完课后纷纷表示对中国之所以选择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一代,也更加明确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


此次思政理论课示范巡讲活动,一方面展示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帮助其他教师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让思政理论课更好地担负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图/马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