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我校的实施,改进创新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方式,深层次、广泛性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于1123日起,面向全校团学骨干举办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

1123日下午,开班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承林,校学生处处长凌明亮,校团委书记张家勤以及253名参训学员出席并参加开班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员代表、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桑林亚同学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发言,培训班班主任李新新宣读了本次培训日程安排及相关纪律要求,学员代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书记周谢宇宣读了《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最后,杨成升表党委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本宗旨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是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使青年骨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一项重要举措。杨成升强调,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年看作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强调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近年来,我校青年骨干培养培训工作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不同形式的培养培训,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杨成升最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心无旁骛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注重实践锻炼,做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的先锋。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表率。

开班典礼结束后,卢义忠为参训学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第一堂课。

开班典礼当天清晨,全体学员在学校操场观礼了升旗仪式并进行了综合素质拓展训练。

据悉,本次校级青马工程培训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和校团委的精心安排下,在培训时间、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地优化设计。从1123日开始,一直到121日,共安排了62课时的培训内容。培训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以及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等,邀请了学校党政领导、团省委有关领导、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市委党校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等为全体参训学员集中授课。同时结合素质拓展训练、学习分享、座谈研讨、考察学习、志愿服务、结业汇报展示等载体和形式,丰富育人手段,提升培训实效。(文图/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