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23日上午8:00,环境与旅游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金安区双河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党员们到达双河镇敬老院。院长张克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金安区双河镇敬老院是一个比较大型的敬老院,目前收养老人100人,大多是缺乏劳动能力、生活没有依靠的鳏、寡、孤、独者实行保吃、保住、保烧、保医、保葬的“五保户”人员,老人护理工作分为全自理护理、半自理护理、完全不自理护理三种类型。敬老院对入住老人坚持入院自愿、出院自由的原则,入院老人的生活费、医疗费、丧葬费等,均由政府承担,统筹解决。敬老院目前在册工作人员6人,人手非常紧缺。

党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整理床铺,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及困难,提醒他们冬季注意保暖,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老人们很高兴,向大家讲自己的故事、家里的亲戚,这里的生活状况等等。活动结束时,几位老人紧紧抓着志愿者的手,不舍得他们离开。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更充分发挥了环旅学院党员的模范先进作用。

                                                                               (文/刘晓夏  图/丁冬冬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