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直在路上 ——学生处领导班子坚持每周一党课纪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39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生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校主题办工作统一部署,以上率下,环环相接,层层推进,切实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28日,学生处处长、支部书记凌明亮刚刚结束在省委党校两周集中学习后的上班第一天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专题党课。

  

 1111日,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十八个是否”对照检查会议,凌明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学生处副处长许锐敏作题为《做“五个过硬”的领导干部》的党课和形势政策课。

 1118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研讨会,集中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成就展,并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处党员责任区,易班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设置党员先锋岗。学生处副处长陈拥军结合研讨主题作了题为《践行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皖西学院打造社会实践金课的探索创新》的党课报告。

 1125日,学生处党支部再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凌明亮领学《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部分内容,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吴应荣作题为《坚守党的纪律,践行群众路线》专题党课。

  

10月下旬以来,通过学生处领导班子坚持每周给支部成员上好党课的形式,提高了学生处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员意识。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鼓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努力奋斗!

(文/周刚  /江燕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