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皖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511

1126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熊健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张彪教授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的报告题目是《“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开启现代化新时代》。张彪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结合高等教育工作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成的使命与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之制”和“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推进 “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诠释。

熊健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指导和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工会、共青团等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二要坚持正确的方向。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全面、准确、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阵地和新闻报道流程的管理。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和师生思想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内容和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故事。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开创新时代皖西学院的新局面。(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