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27

为了落实“三全育人”,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提高学生干部服务意识、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1127日下午4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C406教室举办优秀校友经验报告会——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之三。

本次邀请的优秀校友为金融与数学学院2007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王娟(现为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政府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和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司准忠(现为亳州市涡阳县牌坊镇镇长)。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金融与数学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张庆传、团总支负责人及17级辅导员黄琦、19级辅导员张莉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邵毅主持。


会议伊始,邵毅分别对两位校友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随后,王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历程——在校期间学习情况、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情况、社会工作的经验教训,她告诫同学们在学校期间要制定好人生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学好基础学科,夯实专业基础,考取相关资格证书;二是要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刻苦学习,积极做好考研准备,为毕业后的去向准备更多的选择;三是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提升实践能力,为走向社会做好准备。她还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告诫同学们面对不同的工作,要学会及时进行角色转变,并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紧跟时代脚步。


接着,司准忠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在校担任班长和社会工作经历,用朴实简明的语言分析了“当学生干部的好处”和“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两个问题。他指出当学生干部的好处,一是有跟老师领导有更多的接触机会,能更多的学到领导老师的修为,提高内在修养;二是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做事的严谨性,为开展社会工作做了铺垫;三是培养了服务意识,有利于今后到基层开展工作。对于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他以自己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种经历的真人真事说明:作为基层干部真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的提出的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并鼓励同学们要怀着“四心”:初心、真心、信心、耐心开展工作。最后,他用 “愿你化作一股清泉,流到你该去的地方,去温暖他人”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福。


邵毅在做总结时,以一名老学生干部的身份,告诫同学们:当好学生干部,会使自己得到全面锻炼,受益终身。要当好学生干部,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做同学们的榜样和表率;三是要有服务意识,团结同学,搞好群众基础;四是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五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搞好班子团结,发挥集体力量,加强调查研究,公平公正,学会求助。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与校友交流的平台,给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有助于提醒同学们重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及早进行职业能力训练,又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文/图 陈薇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