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工会组织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入会”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970

1127下午,皖西学院2019年新进教职工加入工会座谈会在怡和楼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出席,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学生处处长凌明亮、人事处副处长胡中应,工会主席徐开忠、副主席李贤志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

座谈会开始,徐开忠简要介绍了中国工会的性质、职能和工会会员加入条件,介绍了学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新会员在皖院能愉快工作、愉快生活,支持、参与工会活动,工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2019年学校育人贡献奖获得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本有从新入职老师角色转换、新时代教师应该有新要求和提升个人能力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工作经验、分享人生体验。

刘学忠代表学校对2019年来校工作的66位新职工、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刘学忠用五个“睁眼看”与新教师作了热情而暖心的交谈。第一,要睁眼看世界。要身在六安,眼在看世界,了解与别人、与世界的差距,这样才有压力,才会产生动力。第二,要睁眼看中国。要思考新时代中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人,做有梦想有追求、为梦想追求去奋斗的人。第三,要睁眼看学校。学校处在发展的一个关键期,要突破,学校就要有奋斗,给大家带来的压力、挑战都会增加。第四,要睁眼看学生。要教学相长,搞好教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五,要睁眼看自己。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趁自己年轻去努力,不能满足于现状,不能满足于自己的学历和能力。最后,他希望新入职的教工用年轻的朝气、年轻的思想,与皖院一起拼搏、奋斗!

卢义忠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今年全党上下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国家进入新时代,学校的发展也进入一个关键期,发展为大家提供了平台,也带来了压力。希望大家在皖院大家庭中不断提升自己,与学校一同成长、一同发展,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十多位新会员满怀激情的在座谈会中发言。工会还为新会员准备了一份赠品:即《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两本书和一支PPT翻页笔,2019年《皖西学院学报》文、理各一期和一份《皖西学院报》。座谈会得到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科技处(学报编辑部)等部门的热情支持。(文图/工会  审核/徐开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