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57

121日下午,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承林、校学生处处长凌明亮、校团委书记张家勤以及校院两级专挂兼职团干部、全体大骨班参训学员出席并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团委副书记陶辰首先回顾总结了本次“青马工程”培养培训各项工作,参加了今年省“大骨班”培训的学员代表倪伟泽作了心得体会分享。本次校“大骨班”的8个班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培训课程和各项学习内容作了结业汇报展示。仪式上还集中表彰了在此次培训中表现突出的42名参训学员。最后,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在全场齐唱《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校“青马工程”培训自1123日开班以来,共历时9天,累计培训62课时。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为参训学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第一堂课,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以《厚植制度自信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吴承林以《信念坚定担当有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以《树立崇高理想 书写人生华章》、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芳以《新时代青年成长要求及现阶段意识形态状况分析》、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刁文彬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中共六安市委党校副教授王成周以《光荣的历程不朽的丰碑——六安老区革命精神的追述与思考》为主题从不同层面分别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团委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团管理、《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方面进行了团学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报告和解读。我校第一届“微团课”大赛获奖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还分别以党史新中国史、中国梦、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为切入点讲授了精彩的微团课。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还进行了综合素质拓展训练,开展了校园文明督察志愿服务,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社团管理”“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和“做好青年友,不做学生官,学生干部如何把服务意识落到实处”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组织参训学员分别赴六安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校工创中心星火创咖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通过本次校“青马工程”培养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团学骨干对我国基本国情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理解与认识,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强国使命感,同时又锤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团队精神,努力打造出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团学干部队伍,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文图/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