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训部召开新时代高教思想和质量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02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开好今年的教学工作年会, 1127日上午,实训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和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专题研讨活动,研讨会分别以中心(实验室、教研室)为单位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所属实验室(教研室)的研讨会。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分组研讨时,重点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之中;如何打造好“金课”课程;课程思政如何发挥效用,如何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如何提高教师业务能力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后,实训部要求以研讨单位汇总意见建议,适时组织实训部层面的交流审议,进一步总结提炼,分别形成教育思想讨论成果报告和质量文化校将建设建议报告提交教务处。

    结合主题教育,实训部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更新理念,抢抓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大好机遇,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公共实验实训类课程建设质量,以课程思政、智慧课堂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金课”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力争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文图/实训部  /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