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868

 125日晚,由校纪委主办,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团委、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四届“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分获比赛冠、亚、季军。校领导卢义忠、杨成升、黄志传观摩了比赛,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辩论赛旨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廉洁诚信优良品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14个学院积极开展院内选拔并组队参加,围绕“优良学风建设主体关键在于教师还是在于学生”、“ 维系学术诚信主要是靠制度还是靠教育”、“ 青春应该着眼于诗与远方还是立足于事与当下”、“ 廉洁教育重在知法于心还是守法于行”四个问题展开辩论。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历时一个月的智力对抗和思想碰撞,冠、亚、季军分别由法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获得,法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电信学院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法学院徐一民等10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优秀辩手”。校领导卢义忠,杨成升,黄志传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至此,我校第四届“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自首次举办以来,发挥了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作用,是学生最为期待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辩论赛不仅锻炼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团队精神,更引导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现象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对加强我校廉洁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纪委办 图/夏春阳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