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34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125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九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方友根同志到会督导,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总支书记李世杰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从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主要收获、检视的问题、有关情况说明、剖析问题根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六个方面作了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方友根对机关第一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检视问题到人到事、根源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具有“辣味”、整改举措总体可行,值得肯定。他指出,总支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征求意见和集中谈心谈话环节还不够周全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体现“初心使命”主题、探及思想灵魂还不够鲜明突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结合自身组织特点、突出政治建设、创新有效性还不足。他希望,机关第一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要和学校事业发展相向同步,一是要突出机关的政治特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整体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二是要注重机关的组织特点,找准党委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点,整体提高机关全员的党性修养和教育成效;三是体现机关的工作特性,坚持抓好党建促进工作业务,整体提高机关全员的办事水平和作风形象。

李世杰代表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他指出,方友根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突出问题,并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中来;二要严抓整改落实,总支要及时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根据指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条条有落实;三要全力推动工作,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充分体现机关总支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文/姜珊 图/夏春阳 审核/李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