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75

125日晚六点,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艺术学院院长方福颖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吉元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胡吉元首先通报了会前学习、谈心谈话等情况。接着,支部书记代表支委认真分析查找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自身不足、存在的原因及整改措施。胡吉元从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职责不清晰;党支部标杆、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组织生活创新不足等方面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总结出以下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知行合一;压实党建责任,促进工作规范化;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支部建设。随后,胡吉元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支委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对其他支委提出了批评意见。


自我剖析之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场通过无记名的投票方式进行评议。根据测评结果,在纪检委员的监督下,公布了优秀党员、合格党员名单。

方福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本次会议表示肯定,每位同志结合自身问题分析透彻准确,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了政治站位。方福颖希望大家不忘记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做到入党,在班级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福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对自己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整改措施;在思想上、理论上有所收获。


最后,胡吉元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好凝聚力量,加强学习,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克服自身不足,在学生干部岗位、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了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胡吉元  图/曹奥琦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