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67

129日上午,团委党支部在团委会议室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杰到会督查指导,团委书记、支部书记张家勤主持会议。

会前,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读本和党内法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9月下旬以来,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集中专题学习12次,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给支部党员上党课2次,开展专题调研14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1次,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支部书记张家勤代表班子从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检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和努力方向、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依次汇报了深入查找发现的自身问题以及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严肃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直奔主题,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党员们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李世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团委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深刻反思,相互批评直击痛处、见筋见骨,凝聚思想,达成共识,有利于团委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和工作创新,有利于推动部门工作规范化和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和团委工作实际,李世杰向团委支部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特质和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联系全校团员青年,扎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坚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积极承担机关一总支工作任务,与团委日常学生社团等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稳步有效推进一总支支部与学生社团结对共建等重点工作。

最后,张家勤代表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员意识,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二是要积极作为,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打造业务精湛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打造作风过硬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为我校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以及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等重点项目的深入实施贡献新的力量。(文图/汪千霞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