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47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丽萍到会督导。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首先代表班子向会议作了检视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围绕自身情况,分别从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主要收获、检视自身的问题、干部个人有关情况说明、对问题根源的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六个方面作了发言。针对每位同志的发言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都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

卢义忠在点评发言时表示,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使自己再次受到了教育,也对二级学院抓主题教育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围绕主线,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起到了交流和团结的效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互相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方向明确。但同时指出互相批评时存在工作建议代替批评的情况,有的问题分析得不够深入、有的问题原因剖析得不够深刻。

卢义忠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要系统固化,形成制度后,贵在坚守。三是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要逐一销号、长期坚持,抓牢抓实。四是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弘扬务实创新精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吴世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强化担当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推进整改有效到位。

(文图  张志楚  审核 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