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54

129日下午,机械学院在院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九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方友根,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陈可东到会督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长宋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云浩主持。

  

云浩首先通报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云浩代表领导班子从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按照“四个找一找”梳理的问题、原因剖析、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提出批评和建议。云浩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小结,他认为大家的检视剖析真实客观,批评环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成员之间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方友根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会前准备上细致充分,在会议批评上查摆认真,在整改谋划上积极明晰。方友根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学子;要围绕“四有”好教师标准,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制度化和干部人才团队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的时代新师资;要围绕党建和事业双促进原则,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教风学风建设,着力为学校培植适应新工科发展需要的时代新标杆。

最后,云浩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工作中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