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74

12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务本楼207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承林到会指导。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杨振宁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杨振宁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作了根源剖析。紧接着杨振宁又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围绕思想理论武装、党的政治建设、善于作为、服务和联系群众、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检视、深刻剖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担任总支委员的离退休人员分别从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进行了点问题、找差距,希望总支在为老同志服务和利益方面担当作为。杨振宁诚恳接受批评,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做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吴承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具体深刻,批评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有辣味。老同志工作事无巨细,要机动灵活、善作善成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要巩固好和运用好会议成果,改进不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持续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离退休党员们积极参加祖国建设,享受改革成果。三要持续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整改清单对账销号。

杨振宁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住初心使命。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文、图/韦东  审核/杨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