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皖西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681

2020年元月13日下午,副校长孔敏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实训部主任蒋文斌、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以及各相关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工作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孔敏通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当前实验室管理以及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对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到“六个明确”:明确安全管理职责与界限,明确安全风险种类和范围,明确管理制度原则和要点,明确事故预防措施和处理流程,明确安防设施和防护用品使用法则,明确安全事故发生处置措施和程序;二是要做好“四个切实”: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首位意识,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教师素养,切实做好各环节检查督查并压实各环节责任。孔敏在会议总结时进一步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部署,确保期末、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到位。

会议期间,蒋文斌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83号)、《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寒假和春季开学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3号),对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假期值班巡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文/图 梁彦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