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187

116日,皖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敏,巡回指导组成员杨云山、魏亚东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熊健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会议。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熊健代表校党委作了总结报告,从“理论武装得到明显强化”“思想政治接受全面洗礼”“调查研究取得实际成效”“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三全育人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等方面,对皖西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作出全面概括,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巩固深化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健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当下改”和“持久立”相结合的制度机制,持续提高治理能力;三是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制度机制;四是建立健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机制。

张敏代表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皖西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指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张敏对学校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了明确希望:一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四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学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熊健的总结报告和张敏的指导讲话,是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全面总结和科学评估,为全校党员干部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精神再提振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自觉按照上级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扎根江淮大地办学育人,积极谋划2023年“申硕”工作,力争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                                 (文 图/主题办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