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组织完成全校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267

2020115日至17日,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牵头组织完成了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等全校13个学院(部)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是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寒假和春季开学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安全工作部署,强化实验室安全日常安全管理的具体举措。实训部针对我校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制定了本次安全专项检查要点,内容包括实验室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压力气瓶设备安全使用,安防设施和防护用品完好配备,安全信息牌和警示标识明示,各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10个方面。

   检查组对各单位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各单位自查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以及实验室重要危险源管控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和记录,并要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相关单位立即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任务,不能自行整改的立即报送学校相关责任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同时要积极加强管控确保安全。

  

检查期间,检查组分别在生药学院和材化学院会议室就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和安全管理效能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生药学院、材化学院领导,以及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文图/汪明珠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