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179

515下午,学校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等相关领导和专业老师参加了汇报会。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主持会议。

汉语国际教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新增本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先后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孔敏充分肯定了这次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既是一次汇报会、研讨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他对人才方案修订提出要求:第一,坚持科学规范,严格对照专业标准;第二,强调实践、紧紧围绕培养目标,把实践能力的应用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第三、加强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第四、精品课程要与企业合作;第五、各专业根据会上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第六、按照教务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文/电信学院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