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教研室2020届毕业生首场毕业论文“云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39

2020517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教研室毕业论文指导小组进行了第一次线上毕业论文“云答辩”工作。经过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审核后,16名毕业生参加了本场毕业论文答辩。因为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双平台的混合式答辩模式。学生可自主选择答辩方式。

答辩会正式开始前20分钟,答辩小组组长何静,成员丁琼甘忆辛,以及参加答辩的学生,提前进入腾讯会议答辩会场,以及QQ群平台,进行准备工作。答辩于下午1:30分准时开始,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正式开始。答辩流程主要包括学生进行论文陈述、评阅老师对学生论文提出修改意见,老师提出问题学生作答3个方面。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听取了答辩学生的论文陈述,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水平和理解程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在“提问环节”,答辩学生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思路清晰、观点明确的回答,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线下答辩会场)

(线上答辩会场)

答辩持续将近6个小时,答辩老师对个别学生论文中存在的格式错误,语句不通顺,甚至标点符号误用等,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对所有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规范论文格式、抄袭检测降重、整理附件材料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完成时限。

此次“云答辩”是广告学教研室第一次开展在线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对我院其他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场答辩也是重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传媒类专业实践类课程线上教学模式研究》(2020zdxsjg377)的阶段性成果。

                                                                                           (文/徐朝阳  丁琼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