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熊健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856

6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院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熊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宣平到会督导。马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李邦红、孙耀斌两位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郝先中主持。

会上,郝先中首先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郝先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等要求,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马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熊健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同时也要认真查摆和梳理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出的各种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熊健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永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必须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严格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项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而且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能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言行一致,保持家国情怀,坚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最后,熊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郝先中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四清单”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推动马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