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电气学院实践团队积极投身基层志愿服务,助力乡镇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乡镇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部署要求,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实践团队720开展了以“积极投身基层志愿服务,助力乡镇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720日,罗琴通过新媒体平台召开了2020年“三下乡”线上会议暨出征仪式在出征仪式上,罗琴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同学们积极投身暑期基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当地乡镇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志愿精神表示了高度赞赏。

随着出征仪式的结束,电气学院的诸多志愿者分别在各自家乡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当地的实践活动中,为家乡企业的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以周东东、马嘉慧、滕金凤、余汪洋等为代表的电气学院志愿者积极投身于防汛志愿者活动中,他们协助当地乡镇工作人员日常巡堤,并协助企业各部门加快人员、财产疏散转移工作,设立警戒线,劝导群众离开危险区域。此外,志愿者们在垃圾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的配合下,清理因洪水过后而带来的垃圾、淤泥,不仅让街道路面恢复了原貌,也为乡镇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转和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活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李爽、方怡琳、储著强为代表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他们前期了解和学习了金融扶贫的相关内容、实践办法以及重点扶贫户的具体情况,并在乡镇扶贫转干和银行扶贫负责人的带领下向农村居民普及金融扶贫知识为各级贫困户在生产制作中出现的资金困难出谋划策,为乡镇的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储著强同学更是投身到企业第一线,参与到了乡镇企业完善农村饮水工程系统的工作中去,利用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上传相关农村饮水工程信息包括水质检测报告等一系列数据,一丝不苟的完成好分配的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和不断深入,同学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更充分发挥了广大团员青年在乡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一直以来,电气学院始终鼓励支持在校大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校对/校团委 审核/盛敏 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