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师生在抗洪救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215

7月17日晚,六安市境内遭暴雨袭击,19日,防汛应急响应调至Ⅰ级,六安各地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六安市蓝天救援队队员龚书生老师,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跟随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连续的降雨,造成多个乡镇同时受灾,7月18日开始,龚老师始终坚持在抗洪一线,没有轮转、没有休息,一直承担救援任务。连续工作4天的工作使龚书生走路有些打飘,但他并没有打算撤下救援的战场,始终坚持在一线,直到21号增援的队友赶到才轮转休息。


随着洪水的退却,灾后工作尤为重要。材化学院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郭秋莎主动请战,来到受灾最严重的固镇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人手不够, 50斤的大米说,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帮助。一连7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天气时好时坏,暴晒与大雨接连降临,从早到晚的物资分发过程中,嗓子已经嘶哑不成声,但她没有叫苦叫累,尽自己的能力,积极安慰群众面对灾情,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材化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材化学院分团委号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志愿服务一线,服从政府和组织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体现在出新时代青年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与正能量。

洪灾无情人有情,材化学院师生在这场与大自然的抗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灾区人民的安危,让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团徽更明亮。(文/材化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