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本身就有意义--访李俊静: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报道(七)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234



人物简介:

李俊静,女,汉族,共青团员,安徽省阜阳市人。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6级学生,2020年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


考研经验:

考研初试:背书没有捷径,要会学以致用我是在大三下学期的暑假才决定考研。因为要准备一些其他的证书考试,所以考研5月份才开始正式准备。考学科英语这个专业,333是很重要的一个科目,因为要背诵的内容多。我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来背书,这是我从333课本上学来的,同时我也把它用在了考研复习上。我自己做了一张表格,每天根据记忆规律背诵,一开始是很痛苦的,因为会重复很多,一直坚持下来,就会觉得很有用!从暑假到12月份考试,我用这种方法把333背了4遍,最后临考前,我觉得该记得都记了,当然893我也是用的这种方法。总的来说,背书没有捷径,但背书不等同于死记硬背。书本中好的方法我们要敢于尝试,敢于运用!

考研复试:做万全准备,莫掉以轻心今年的复试是线上复试,我学科英语复试被刷了。反思了下原因:一方面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另一方面自己随机应变能力比较差,容易紧张。所以大家复试不要掉以轻心,初试结束后一定要好好准备复试,因为准备充分才是你从容复试的底气。

考研调剂: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我的志愿录取名单刚出来,发现自己未被录取,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冷静了一会儿,在咨询老师和学长学姐之后,我就立马打开考研信息网看有哪些学校可以调剂。调剂系统第二天就开了,时间也特别紧张。对于安师大的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安师大给我发了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后就开始准备,几天之后就进行了复试调剂。调剂后的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录取通知。

考研是一场信息战从筛选专业学校到准备初试到准备复试到准备调剂,中间任何的一个环节都需要你去收集信息。你需要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包括你的老师同学,你的学姐学长……他们会给你很多宝贵的意见,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以上就是我整个考研过程,最后我想说: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坚持下去。备考期间会有很多的诱惑,你要学会抵制。每天的学习时间要看有效学习时间而不是你在图书馆待的时间。要学会调节自己,学习效率不高时可以适当放松但不要放弃。考研之路比较坎坷,但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惊喜等着你!

(图文/李俊静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