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科研平台,持续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845

为了提升银行业管理人员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意识、普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知识、促进六安市银行业的发展,在学院科研平台——九略管理咨询研究所的推荐下,20208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桔老师受六安市徽商银行之邀,为“落实‘六稳’‘六保’服务实体经济,汇、银、企座谈会暨安徽省自律机制六安工作组银行展业培训”开展名为《新冠疫情影响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趋势》的讲座,国家外汇管理局六安市中心支局、徽商银行等十家银行六安分行的国际业务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讲座中,杨桔首先介绍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历程,采用翔实的数据分析和解读了它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影响;其次,从生产、消费等三个维度深入探讨了新冠疫情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影响的内在机制;然后,从产品内分工体系的框架出发,解析了新冠疫情对全球价值链和生产链的深层次影响;最后从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出发,讨论中国的应对之策。讲座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的理论与形势。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夯实科研平台——九略管理咨询研究所的建设。本次讲座增强了校内外交流,也将进一步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社会声誉和创新水平。(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