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987

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磨难孕育不屈,逆境成就非凡。你们在经历了不同以往的特殊高考季后,携着期盼与欣喜,在这收获的季节,来到月亮岛,与皖西学院相遇。皖西学院全体师生带着最真挚、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你们,新同学!

回眸皖西学院的百年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朱蕴山先生1918年创办的安徽省立第三甲种农业学校。学校坐落于举世闻名的淠史杭灌区腹地——淠河之滨的月亮岛,是国内外少有的岛上高校。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的淠河黄昏图景;在这里,你可以浸润在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的学习环境;在这里,你可以实现告别昨日之旧我,拥抱今日之新我的美好冀愿。

学校秉承“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的校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为先导,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注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视利用革命老区丰富的革命传统资源实施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努力培养面向基层,服务一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地方用得上、留得住,具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沟通、特别能创新”特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获批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拥有中药学、农林经济管理等国内一流学科,连续四年获省委综合考核优秀等次,2019年获批为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在皖院学习生活的过程中,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愿你始终能保持敏锐的触觉,保持清醒的认知和丰沛的情感,打开自己,直面各种可能性。这个世界的深广远超你现在的想象边际,这意味着,你自身的深广也将远超出你现在的想象,把握当下,奋力前行吧,等待你们的是无尽的可能!

与流云飞翔,在远地开花,大地的草木正在萌芽,大海和天空开始放亮,你们将于此,开辟属于你们的远方!

                                                            

                                                        皖西学院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