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951

全校广大同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校园风尚,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广大同学发出倡议:

一、传承美德,勤俭节约。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理性消费,按需点餐。践行“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餐后不“剩宴”,积极投身“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

三、健康饮食,绿色生活。树立健康饮食、科学养生的新理念,提倡膳食平衡,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食用野味,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用餐新风尚。

四、崇德守礼,文明就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用餐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做到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纸,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五、积极宣传,示范带动。广大团学干部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和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新风尚,示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约用餐的行动中来,争做“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新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