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79

各学院: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结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各班级要在放假前召开班会,对学生特别是新生开展以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传销、防不良校园贷、防诈骗、防溺水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严格报备制度。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教育学生慎重选择出行方式,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不到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安全。离校学生要严格履行离校报备手续,各学院按时填报《国庆假期学生外出及返校情况统计表》。

三、加强留校管理。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安排好假日值班,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到有效处置。

 

学生处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