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力量 传承工匠精神 学校举办“道德模范•英模大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9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20201028日下午,皖西学院举办“道德模范·英模大师进校园”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中国好人、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恒银来校做专题报告。全校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

朱恒银以“匠心铸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为报告主题,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守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勇于创新,铸就梦想”“老骥伏枥,初心不改”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人生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四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地质钻探工作,克服艰难困苦,矢志不渝追求理想,从一名普通的钻探工人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钻探专家的人生经历

朱恒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强调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朱恒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服从党和国家的需要,勤勉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生辉。朱恒银也借此表达了对同学和老师们的期待与鼓励。朱恒银在与师生互动中再次阐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他强调,专注做好每件事,在平凡中坚守,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

朱恒银生动的报告让现场师生受到深深的震撼,大家深刻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刘学忠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朱恒银教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职岗位,坚持锐意进取的先进事迹,加强精神文明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全校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氛围,把道德模范和大国工匠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把师生个人工作学习的具体目标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大学生新闻中心李晓梦 审核/左绪东)

视频链接:道德模范进校园报告会